mikrotik上做cn区域ip分流

 MikroTik 路由器上配置中国区域 IP 分流可以使用地址列表和路由规则来实现。以下是一个简单的规则设置示例:

  1. 创建地址列表: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地址列表,其中包含中国区域的 IP 地址范围。可以在 MikroTik 的 IP 地址列表中创建一个地址列表,列出所有中国区域的 IP 地址范围。

    /ip firewall address-list
    add list=china address=1.0.1.0/24   # 请根据实际情况添加中国 IP 地址范围
    add list=china address=1.0.2.0/24
    ...
    
  2. 创建路由规则: 接下来,需要创建路由规则来分流中国区域的流量。可以使用防火墙过滤规则和路由规则来分流流量。

    /ip firewall mangle
    add chain=prerouting src-address-list=china action=mark-routing new-routing-mark=china-traffic
    
    /ip route
    add dst-address=0.0.0.0/0 routing-mark=china-traffic gateway=china-gateway
    

在上述示例中,china-traffic 是一个自定义的路由标记,china-gateway 是中国区域的外部网关。这样配置后,所有匹配中国 IP 地址列表的流量将被标记并分流到中国区域的外部网关。

需要根据实际网络环境和需求进行适当的调整和配置。建议在配置规则前进行充分的备份,以避免配置错误造成网络中断。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