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尸位素餐”?

何谓“尸位素餐”?
一般机关、企业单位、商店的雇员,凭着人事或其他特殊的关系,只知道每月按期领取薪金,每日吃喝闲坐,而不做任何工作,这种人都可以说是“尸位素餐”。
此外,一般工作能力很差的人,虽然已经尽了自己的能力服务,但事情总是做不好,毫无成绩可言,这种人能够保持职位,不是靠自己的本领,而是借着特殊关系,因此也可以说“尸位素餐”。

李克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是为官者、领导者的基本伦理。而一些官员、领导掌握着来自民众的公权力,却在其位不谋其政。如果尸位素餐,就不配坐在位置上“。
习近平曾说过,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为官者“不患无位而患德之不修”,“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官员领导掌握着公权力,公权力来自民众,权为民所用不是天经地义吗?
官员领导要拎着乌纱帽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做官,更不能不做事、乱做事,否则民众留你何用?
摘录至《为官尸位素餐,不妨去其位》。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