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家网站传播谣言被关停 篱笆网等域名被hold

易名中国(eName.cn)7月24日讯,据悉,本月已有北京知青网、八达网、共和网、军事网等31家网站,因恶意编造、传播性质恶劣的谣言被查封。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等有关部门加大整顿力度,关停三批因管理不力、任由谣言传播的网站,其中包括篱笆网(liba.com)、回龙观社区网(hlgnet.com)等近50家。

篱笆网等网站

据介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依法对未在通信管理部门履行备案手续、传播谣言信息的赣州在线、中国将军政要网等4家网站依法予以关闭;对篱笆网、回龙观社区、昆山论坛等43家网站给予关停整改处罚;对虎扑体育论坛、邳州论坛给予暂停更新处罚。

查询易名Whois信息得知,篱笆网、昆山论坛、中国将军政要网等多个网站,域名状态显示为“clientHold”,访问均跳转至114导航网。其中,篱笆网早在4年前,就曾因个别帖子涉黄被关停整顿。目前,篱笆网已经锁定了此次涉嫌传谣的帖子,并展开积极整改与检讨。

现如今,为共同净化网络环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还将继续加大对造谣、传谣行为的惩处力度,严打网上造谣、传谣行为。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