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域名化加速你的移动APP访问

目前市面上很多移动端加速产品。但是都是基于sdk这种,然后劫持请求回边缘CDN节点。做链路加速,这种产品在一定程度并不能加速你的移动app。
我们的最佳实践是抛弃dns请求,全部使用ip,然后通过高速链路、高质量的BGP节点进行数据获取。在移动端,如果你放一个http://www.sklinux.com/1.jpg的请求,那么移动端会首先请求www.sklinux.com的dns解析。

然而,在移动网络非常复杂的今天,dns劫持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再加之dns解析时间太长,体验很慢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市面上也有这种加速解析的方案,比如httpdns。但是httpdns,虽然加快了dns的解析,但是不是真正的走的去域名化道路。
所以,我们抛弃了域名。拥抱回归了ip的直接请求方式。比如:http://ip/1.jpg 那么问题来了,多个业务域名需要单ip路由
我们需要在nginx进行上进行业务区分,然后路由回源。这样就可以了,目前这种方案可以支持http、https。网络连通性效果非常的不错
希望做移动端app的研发、运维人员可以考虑。这种方案的连通性可以提升移动端的用户体验,移动端性能提升90%左右。
效果非常好!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共勉!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