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中英同时“沦陷”!大家小心!

由.  于利用“勒索软件”攻击发生在缺乏完善监控的网络空间,对于案件的侦破有一定的难度,因此美国政府建议,针对勒索软件最好的防卫措施便是预防,并建议用户应采用“垃圾邮件过滤”、“防火墙”、杀毒软件、备份数据等方法来进行预防。如果计算机不幸被感染,应该尽快将切断任何网络及关机。

 

如果不幸中毒,五种暂时应对的方法:

1、不要给钱。赎金很贵并且交了之后未必能恢复。

2、未中毒的电脑迅速多次备份数据。已中毒的,重装系统前把硬盘低格,然后安操作系统。

3、安装反勒索防护工具,但仅在病毒侵入前有作用,但对已经中病毒的电脑无能为力,还是要做好重要文档备份工作。不要访问可以网站、不打开可疑邮件和文件

4、关闭电脑包括TCP和UDP协议135和445端口

5、还看不懂的,把网掐了。

如果你是电脑小白,不幸中毒,最好的应对方法估计就是拔掉网线了…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