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K日志采集展示平台

整体架构
image
filebeat介绍
“Filebeat是一个日志文件托运工具,在你的服务器上安装客户端后,filebeat会监控日志目录或者指定的日志文件,追踪读取这些文件(追踪文件的变化,不停的读),并且转发这些信息到elasticsearch或者logstarsh中存放。
以下是filebeat的工作流程:当你开启filebeat程序的时候,它会启动一个或多个探测器(prospectors)去检测你指定的日志目录或文件,对于探测器找出的每一个日志文件,filebeat启动收割进程(harvester),每一个收割进程读取一个日志文件的新内容,并发送这些新的日志数据到处理程序(spooler),处理程序会集合这些事件,最后filebeat会发送集合的数据到你指定的地点。
(个人理解,filebeat是一个轻量级的logstash,当你需要收集信息的机器配置或资源并不是特别多时,使用filebeat来收集日志。日常使用中,filebeat十分稳定,笔者没遇到过宕机。)”
部署过程:
1.elasticsearch集群准备
a.download es5
b.配置es5配置文件
c.启动es5集群
2.filebeat
3.kibana
结果:
filebeat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