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APM业务性能剖析系统架构

开源APM业务性能剖析系统架构

 

以前用过不少apm产品,最近我们开始使用elastic出品的免费开源APM。架构比较简单,由elasticsearch+kibana+APM-server+apm_agent构成
APM它是应用程序性能监控系统,主要是监控软件服务和应用程序实时性能、访问参数、接口响应时间、数据库查询请求、调用缓存以及内外部api接口性能、采集性能信息并存储到es集群。然后通过kibana进行展示或者做可视化分析。这样可以轻松快速的跟踪到问题点,并修复性能相关问题。
主要组件是:
APM agents
APM Server
Elasticsearch
Kibana APM UI

目前支持Nodejs,Python,Ruby,js,Go,java的性能追踪。暂时还没有php的探针支持。

 

架构如下:

elk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