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核桃树

    吃着从老家带来的核桃,想起了儿时院坝边上的核桃树。那时它还很弱小,儿时的伙伴经常和我一起在它的周围玩耍。
    听大人说等它长大了,每年三十一的时候砍伤它的树皮,然后喂米给它吃,来年它就会结很多果实!现在它长大了,长高了,结了果实,我时常回去的时候还偶尔看看那颗核桃树。
它长得并不是伟岸笔直、并不是那么整齐归一,反而是看起像是普通的杂树,叶子有的已经凋零,有的半块叶子已经枯干。虽然看起那么朴实无华,但是它的果实,是我最喜欢的而且最有营养价值的食品。
它的花并不好看,成条穗状,而且颜色单调,有时候看起来很像毛毛虫。在成熟的时候表面有一层青皮包裹着核桃,然后核桃肉又被坚固的外壳包裹着,好像一直在保护着自己。如果收获早了,果实是苦涩的,如果迟了果实可能会坏掉。这个要根据有经验的人来断定什么时候来收获。
我们那时候称为“下”核桃,成熟了就要让核桃都从树上下来吧。有时候我们总是希望核桃树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果实,但是核桃树它从来没有向我们要求过什么。我从读书就不天天回家了。但是它却永远待在了那里。
    因为它的根就在那里,它属于那里。也许,很久以后我走再远的地方去,它还是坚韧不拔的在那里生长着,虽然没有得到我的特殊“照顾”,但是还是积极坚忍的生长、开花、结果。这一切看起来都是生命的世事轮回。
感慨!感谢家乡的核桃树!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