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主从复制主线程状态

复制主线程状态:

下面列出了主服务器的Binlog Dump线程的State列的最常见的状态。如果你没有在主服务器上看见任何Binlog Dump线程,这说明复制没有在运行—即,目前没有连接任何从服务器。

        Sending binlog event to slave

二进制日志由各种事件组成,一个事件通常为一个更新加一些其它信息。线程已经从二进制日志读取了一个事件并且正将它发送到从服务器。

        Finished reading one binlog; switching to next binlog

线程已经读完二进制日志文件并且正打开下一个要发送到从服务器的日志文件。

        Has sent all binlog to slave; waiting for binlog to be updated

线程已经从二进制日志读取所有主要的更新并已经发送到了从服务器。线程现在正空闲,等待由主服务器上新的更新导致的出现在二进制日志中的新事件。

      Waiting to finalize termination

线程停止时发生的一个很简单的状态。

 

复制从线程状态:(有从I/O线程、从SQL线程两个)

1、复制从I/O线程状态

下面列出了从服务器的I/O线程的State列的最常见的状态。该状态也出现在Slave_IO_State列,由SHOW SLAVE STATUS显示。这说明你可以只通过该语句仔细浏览所发生的事情。

Connecting to master

线程正试图连接主服务器。

Checking master version

建立同主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后立即临时出现的状态。

Registering slave on master

建立同主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后立即临时出现的状态。

·        Requesting binlog dump

建立同主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后立即临时出现的状态。线程向主服务器发送一条请求,索取从请求的二进制日志文件名和位置开始的二进制日志的内容。

Waiting to reconnect after a failed binlog dump request

如果二进制日志转储请求失败(由于没有连接),线程进入睡眠状态,然后定期尝试重新连接。可以使用–master-connect-retry选项指定重试之间的间隔。

Reconnecting after a failed binlog dump request

线程正尝试重新连接主服务器。

Waiting for master to send event

线程已经连接上主服务器,正等待二进制日志事件到达。如果主服务器正空闲,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如果等待持续slave_read_timeout秒,则发生超时。此时,线程认为连接被中断并企图重新连接。

Queueing master event to the relay log

线程已经读取一个事件,正将它复制到中继日志供SQL线程来处理。

Waiting to reconnect after a failed master event read

读取时(由于没有连接)出现错误。线程企图重新连接前将睡眠master-connect-retry秒。

Reconnecting after a failed master event read

线程正尝试重新连接主服务器。当连接重新建立后,状态变为Waiting for master to send event。

Waiting for the slave SQL thread to free enough relay log space

正使用一个非零relay_log_space_limit值,中继日志已经增长到其组合大小超过该值。I/O线程正等待直到SQL线程处理中继日志内容并删除部分中继日志文件来释放足够的空间。

Waiting for slave mutex on exit

线程停止时发生的一个很简单的状态。

2、复制从SQL线程状态:

下面列出了从服务器的SQL线程的State列的最常见的状态。

Reading event from the relay log

线程已经从中继日志读取一个事件,可以对事件进行处理了。

Has read all relay log; waiting for the slave I/O thread to update it

线程已经处理了中继日志文件中的所有事件,现在正等待I/O线程将新事件写入中继日志。

Waiting for slave mutex on exit

线程停止时发生的一个很简单的状态。

I/O线程的State列也可以显示语句的文本。这说明线程已经从中继日志读取了一个事件,从中提取了语句,并且正在执行语句。

服务器维护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维护 运维 网管 系统调优 网络调优 数据库优化